蜂蜜南瓜

张元英×你丨喜欢和讨厌

如果不是妈妈强制让我把钢琴课改成去学舞蹈,我想我不会遇见张元英。

  

我没有哪一刻像踏进教室看见正在把长发束起的人时这么强烈地抗拒过这个决定。

  

当年我妈偷看我的日记本后对我记录的从未告诉过任何人的秘密深恶痛绝,她撕烂了我许多个日夜斟酌着、小心地拼凑成的一整本意义重大的文字,留下的是脸上又红又烫的掌印,和不许再跟张元英来往的命令。

  

我对她的恐惧从小到大没有消退过,这导致了我今天站在舞蹈室门口不知道该做何动作。

  

她侧身对着我,没有转过来,只是投来一个眼神,她也因为我的突然出现愣在原地。

  

然后她勾起唇角,笑容却显得冷漠。

  

“你不是最不愿意跳舞了,为什么不去学音乐?过了这么久,怎么还是一点没变。”

  

我正打算开口回答,她又接着说:

“永远做自己讨厌的事,推开喜欢的。”

  

然后她终于背过身去,打开旁边的音响,不再说话。



评论(6)

热度(23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