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南瓜

林允儿×你丨占有玫瑰

我打开那幢别墅层层的锁,最后到了她的房间。

  

她坐在我为她准备的钢琴前,手里把玩着一朵玫瑰花,没有半分表情。

  

我握着门把手,看她被困在这里日渐淡漠的神色,被遏制住呼吸似的感受到了四面苍白的墙壁带来的压抑。

  

她就像看不见我走近一般继续抚弄花瓣和叶片,默不作声。

  

我想我应该放她离开,但这是我唯一能留下她的方式了。

  

我坐在一旁听她弹琴,琴声带来的沉重感甚至胜过了这里没什么人情味的装修布置。

  

我装作听不懂她的控诉和悲伤,只在她放下琴盖休息时占据了凳子的另一边位置,然后轻轻地抱住她。

  

她不反抗,也不会有任何回应,视线停留在摊开的琴谱上,双手搭在腿侧。

  

我靠着她的肩闭上眼睛,想要寻求一点在疲惫中喘口气的机会。

  

她似是以为我睡着了,用温柔的声音在我耳畔自言自语。

  

“高二的暑假我被关在家里学习,那时你搬家到我们小区,每天都会翻窗进来给我送你做的饼干,或者自己包好的一束玫瑰花,还有很多很多好玩的东西,那个暑假我最期待的事情就是你来找我,因为有你,我的生活才有趣起来。”

  

我听到这里也想起回忆里美好又清澈的过去,攥成拳的手在她说出下一句话时捏得更紧,几乎要把掌心抓破。

  

因为她笑了笑说:“那时候我就喜欢你了,到现在也只喜欢那时候的你。”

  

我用她最厌烦的方式将她强行困住,并不知道原来早在我毫无察觉的曾经她也喜欢过自己。

  

而我早就不是我。

  


评论(2)

热度(40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