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南瓜

张元英×你丨精致玻璃

曾经我以为她是一个没有多余情绪,再怎么靠近也不会有真实感的,完美到太有距离的人。

  

就比如我们谈恋爱,很少会争吵,也很难从她身上找寻到跟对待别人不一样的地方。

  

她会撒着娇环住我的脖子叫“欧尼”,但也有很多时刻,我听见她用同样娇嗔亲密的语气喊着她的朋友们。

  

生日时亲手做的精致漂亮合心意的礼物,似乎其他人也都拥有过。

  

比起我总是很容易就被激发的醋意,她就从来不会真的介意,桌屉里的情书、不知情的同学开玩笑地把我和别人胡乱配对。看到这些的她,也还是跟平常一样显露出得体、与周围人无异的笑容,并不会说什么。

  

我知道这一切都说明她不是一个无理取闹的人,但没忍住去想,这可能只是因为她毫不在意。

  

即使我说出了分手,她也只是点点头答应,甚至还贴心地跟那天感冒发烧的我说了句,“别忘了吃药。”

  

妥帖得没法挑剔出一点可以责怪的差错。

  

我想我只是和一个没那么喜欢自己的人,谈了一场从开始至结束都平静得像商场橱窗里面,亮闪闪的水晶球摆件中相依偎的两个小人,外人看来幸福美满,实际上在同一个空间待得再久,也没办法产生任何感情碰撞的恋爱。

  

哪一天说不定就会碎了。

  

等到我以为终于收拾好剩下的碎玻璃渣,两个断裂的小人不会再见时,不知道为什么又聚在了一起。

  

片场人好多,可是因为我们曾在华丽的玻璃球下相互依存太久,我还是一眼就看到了她。

  

造型师站在她身后打理头发,而她笑着跟对方搭话,眼睛弯起来。

  

我过去总说她对谁都笑得这样得体又明媚,却还是没忍住停住脚步,于是撞上了她往斜前方看过来的眼神。

  

我看见她的嘴角弧度趋于平直,眼底是剧烈灯光映照下无处遁形的错愕。

  

它们在她眸上聚起星点亮光,我瞬间差点以为那是眼睛湿润时才会有的柔波。

  

我应该立刻转身就走的,但我被她难得的表情所蛊惑,得逞般抿唇笑了笑。

  

我好像窥见一点跟我类似的想念,那应该不是错觉。


评论(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